首   页 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重要发布 会议专题 机关制度

宁强县人大常委会对全县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进行视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4-03-08 11:12:49 来源:县人大城环工委 作者:王平安 浏览:

3月5日至6日,宁强县人大常委会对全县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开展专题视察调研。

视察调研组先后实地看了禅家岩天坑保护与开发及松材线虫病防治情况、代家坝镇重金属污染综合治理项目和汉江源头(大安镇段)河滨缓冲带生态保护修复项目建设情况,听取了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工作开展和履行职责情况汇报。

视察调研组认为,县人民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来汉中考察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生态立县”战略部署,当好秦巴卫士,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全力推进中央、省委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卓有成效完成了全年生态环境保护目标任务。

视察调研组针对我县生态环保工作面临的挑战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今后工作的建议。一要完善生态环境预案体系,强化环境应急预案动态管理,提升突发环境事件应对处置能力。二要强化再生资源利用监管,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加快推进集中式、标准化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经营场所建设。三要加强天坑资源保护性开发,坚持“在保护中开发,开发中保护”的原则,统筹推进天坑群调查研究、科学管理与开发、地质监测与保护,有序推进宁强天坑资源的科考、旅游开发利用,走出一条长远规划、理性利用,以开发促进保护的良性发展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