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重要发布 会议专题 机关制度

各级人大代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市五届人大代表 瞿 琪

发布时间:2020-05-15 14:55:14 来源:宁强县人大人代工委 作者:宁强人大信息管理员 浏览:

  

市五届人大代表  瞿 琪

    四月的三秦大地,处处春意盎然。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既是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下复工复产的加油打气,更是为三秦大地的儿女们带来了新的希望与契机。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保护好秦岭生态环境,对确保中华民族长盛不衰,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宁强地处秦巴山脉之间,是南水北调工程重要水源涵养地,保护好宁强的“绿水青山”就是为保护秦岭山脉的优良生态添砖加瓦。作为一名旅游行业的人大代表,我时刻铭记自己肩上的重任,不负人民的嘱托,在保护好绿水青山的基础上,积极促进旅游资源的保护发展,为乡村振兴和全域旅游打下坚实的基础。

“讲好中国故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长安是丝绸之路的起点城市,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作为一名基层的讲解员,做好“传帮带”,讲好中国故事,传承中华优秀文化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用事实打动人,用情感感染人,用精炼的内涵体现文化自信,将优秀文化故事讲给更多人听。

   陕西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重要发祥地之一。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深鼓舞着我们基层文化传播者,让我更有信心在传播中华文化的道路上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