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重要发布 会议专题 机关制度

各级人大代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省、市、县人大代表 王小琴

发布时间:2020-05-09 11:18:06 来源:禅家岩镇人大主席团 作者:宁强人大信息管理员 浏览:

   

省、市、县人大代表,宁强县羌州绣娘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小琴

   时隔五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到陕西考察,先后深入自然保护区、贫困山区、社区、学校、企业等,就统筹推进新冠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发表了重要讲话,做出了重要指示。我作为一名三秦儿女和省、市、县人大代表,一定要学习好、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开陕考察重要指示精神,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的贡献。

   深刻领会习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习总书记的讲话句句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特别是为我们统筹推进新冠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指明了方向。我将学习好、领会透讲话精神,真正装在脑子里,深深刻在心里,把习总书记的关怀和嘱托转化到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具体行动上,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在传承和发扬羌文化上下足绣花功夫。文化强是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羌绣文化的传承人,我将带领团队在传统技艺的基础上不断创新,走产业化发展的道路,下足绣花功夫,让羌绣“火起来”,让更多的人参与羌文化的保护和传承。

   积极为脱贫奔康做贡献。在全面做好新冠疫情防控的同时,我们将加快产品生产,继续坚持“企业+学校+基地+合作社+贫困绣娘”的产业助贫模式,再建一批基地,再培训一批绣娘,带动更多的农村贫困妇女灵活就业,脱贫致富,让她们绣出美好的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