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重要发布 会议专题 机关制度

人民好代表 支部好书记 抢险急先锋

发布时间:2021-10-11 16:57:48 来源:燕子砭镇 作者:成明 浏览:

入汛以来,持续强降雨,导致山体滑坡,道路塌方,房屋受损,电力中断,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受到严重损坏,给广大村民出行及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不便。灾情发生后,燕子砭镇井田坝村党支部书记、县人大代表李永清同志,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哪里有危险就往哪里冲,哪里有困难就往哪里去,为了全村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他早已把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基层人大代表的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

他始终把为民责任扛在肩上,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自觉扛起政治责任、领导责任、代表责任,及时组织村组干部拉网式排查各种险情,摸清“四边三撤人员”,落实安置地点,打有准备之仗。

2021年9月26日,九组村民李某一家4口人,房后大面积滑坡,导致五间砖混结构房屋墙体裂缝,地基下沉,受损严重,听到消息,李永清同志冒雨骑车赶到现场查看,当时李某还在观望,根本没有撤离的意识,险情随时都有可能发生。李永清同志果断决策,他说:“人的生命只有一次,财物没了还可再买,人员必须立即撤离到安全地带避险”,这时李某一家才安全撤离。

10月6日一早,出村的唯一通道严重塌方,进出车辆无法通行,司机们的电话接二连三,急于出村的群众怨声载道,本来准备召开村组会议的李永清同志却顾全大局,延迟开会,及时联系装载机清理塌方,亲自指挥,保障畅通,当他参加完抢险,带着满身泥土回到村上还未来得及喝口开水,又得耐心地为来村反映灾情的村民做好解释和安慰工作。

他始终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全村10个村民小组,754户2558人,村域面积大,贫困范围广,哪儿住着老人户,哪儿住着吊装户,谁家人员有大病,谁家人员智力差,哪家用水不方便,哪家出行有困难,遇到强降雨天气,他睡不好觉,吃不好饭,心里总放心不下群众的冷暖安危,为了便于随时掌握情况,他充分利用微信群,及时传达上级雨情汛情信息,确保安全度汛。

他始终把防汛工作落到实处,进入汛期,作为一名农村基层人大代表、村“两委”的领头人,他从成立机构,组建队伍入手,细化任务,明确目标,分片包抓,夯实责任,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加快问题整改进度,时刻筑牢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的思想防线,认真落实“宁听骂声,不听哭声”、“宁防十次空,不放一次松”的指示,确保防汛工作有力有序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