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重要发布 会议专题 机关制度

宁强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宁强县2017年财政决算的审议意见

发布时间:2018-12-07 10:47:19 来源:宁强县人大 作者:宁强人大信息管理员 浏览:

宁强县人大常委会

关于宁强县2017年财政决算的审议意见

(2018年11月29日宁强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通过)


县人民政府:

   宁强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和《关于宁强县2017年县级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审查组《关于宁强县2017年财政决算草案审查结果的报告》,会议同意以上报告。

   会议认为:2017年县人民政府及其财税部门面对全县重点税源减少和政策性减收因素增多的新形势,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决策部署和县人大相关决议,精心部署,克难攻坚,多措并举,强化征管,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基本保障了全县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所需财力,较好的完成了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2017年县财政决算中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良好。同时认为,县人民政府和财政部门对财政专项资金使用管理、监督检查、跟踪问效力度有待加强。县审计局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工作扎实细致,着力加强了对重点单位、重点经济领域项目资金的审计,深度和力度不断加强。审计报告全面客观地揭示了预决算编制、预算执行,重点投资项目资金使用,中省政策措施贯彻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的审计建议切实可行,维护了财经秩序,促进了依法理财。

   为进一步做好财政预决算工作,建议:

   一、加强财源建设,强化税收征管。认真研究和准确把握国家投资和税收政策,加强国家投资项目税收征管,大力发展新型产业,努力培植一批能够促进地方财政有效增长的财源建设项目,不断增强财政综合实力。要全面挖掘税源,加强税源监控和评估,夯实征管责任,做到依法计征,应收尽收。

   二、优化支出结构,强化资金管理。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专项转移支付统筹使用办法,加大预算执行和财政资金使用情况跟踪问效力度,加强对重点支出和重大投资项目的绩效评价,切实提高专项资金使用的时效性。认真研究制定预算稳定调节基金补充、使用措施,加强置换债券资金管理使用,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三、加大审计力度,强化财政监督。加强预算执行审计工作,强化预算审计约束,继续加强对重大投资项目、民生工程建设、重大政策执行和财政资金绩效审计监督,夯实审计问题整改责任,强化审计整改问责和责任追究,切实维护财政法规的严肃性。


   附件:关于宁强县2017年财政决算的表决结果。



                                                                                                                                                   宁强县人大常委会

                                                                                                                                                    2018年12月7日


附件:


关于宁强县2017年财政决算的表决结果


    2018年11月29日,在宁强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上,对宁强县2017年财政决算进行了表决。

   本次会议应参加表决人数31人,实参加表决人数29人。表决结果:赞成2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宁强县人大常委会

                                                                                                                                                   2018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