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重要发布 会议专题 机关制度

宁强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县人民政府2018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议意见

发布时间:2018-07-26 10:03:12 来源:宁强县人大 作者:宁强人大信息管理员 浏览:

宁强县人大常委会

关于县人民政府2018年上半年财政预算

执行情况的审议意见

(2018年7月23日宁强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通过)


县人民政府:

    2018年7月23日,宁强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关于此项工作的检查报告。会议认为,县人民政府上半年在预算执行工作中,按照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批准的预算目标,落实“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决策部署,按照“聚好财、用好财、管好财、兴好源、截好流、强好基”的要求,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大、财政收入困难的局面,增强工作主动性、针对性,狠抓税收征管,顺利实现全年任务“双过半”,强化财政资金管理,优化支出结构,保障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重点项目建设、脱贫攻坚等重点领域资金投入,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良好。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一是政府债务较大,财政风险高,刚性支出增多,财政收支矛盾突出,全年预算执行资金缺口大;二是现有企业财政贡献率低,支柱财源匮乏,减收因素多,新的财源增长点尚未形成,财政增收乏力;三是当前脱贫攻坚等项目资金下达到镇办的数量大,而镇办财政人员少,管理薄弱,存在资金管理风险。

   为保证2018年全县财政预算全面完成,会议提出以下审议意见:

 (一)严格执行税法,规范税收管理。认真分析研判财税形势,夯实税源监控和征收责任,强化财政收入征管措施,切实抓好重点税种、重点企业和重点行业税收征管工作,确保全年预算收入目标任务的完成。

 (二)高度重视财源建设。进一步推进产业转型升级,鼓励支持区位优势明显、带动力强、财政贡献率高的企业落地发展,努力培育后续财源。

 (三)进一步加大转移支付争取力度,优化支出结构,全力保障全年财政预算执行。密切关注中省投资计划,加大上级转移支付资金争取力度,尽力弥补财力缺口。加强对财税新形势、新变化的研判分析,调控政府债务风险,强化财政资金绩效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切实提高镇办财政管理水平,健全机构,完善制度,加强培训,有效防范资金使用风险。


  以上审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请于15日内向县人大常委会报送整改方案,60日内向县人大常委会报送整改结果。


  附件:关于对县人民政府2018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表决结果。



                                                                                                                                           宁强县人大常委会

                                                                                                                                            2018年7月26日









附件:


关于对县人民政府2018年上半年财政预算

执行情况的表决结果


   2018年7月23日,在宁强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上,对县人民政府2018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表决。

   本次会议应参加表决人数30人,实参加表决人数28人。表决结果:赞成2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宁强县人大常委会

                                                                                                                                            2018年7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