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重要发布 会议专题 机关制度

宁强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县人民政府2016年度审计报告反映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审议意见

发布时间:2017-09-25 09:22:50 来源:宁强县人大 作者:宁强人大信息管理员 浏览:

宁强县人大常委会

关于县人民政府2016年度审计报告

反映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审议意见

(2017年9月20日宁强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通过)


县人民政府:

    9月20日,宁强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16年度审计报告反映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关于此项工作的检查报告。会议同意以上报告。会议认为,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审计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及时研究部署,夯实责任,强化督查督办,扎实整改,全县2016年度审计报告反映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推进有力。存在的主要问题是: 财政财务内控制度不够完善,监督管理不到位。部分项目招投标不合规,建设程序不规范,往来挂账金额大时间长,滞留和挤占专项资金等问题普遍存在;个别单位对审计整改工作认识不够,防止审计问题反弹意识不强,审计报告反映问题整改不彻底。尤其是滞留资金的安排使用和往来账清理工作迟缓,整改不力。

    为进一步提高审计整改落实工作实效,会议提出以下审议意见:

  (一)进一步贯彻好《审计法》、《预算法》、《会计法》、《招投标法》等法律法规,特别应加强对财经纪律、财会业务和项目管理等知识的学习培训,健全完善财政财务内控制度,强化财务监督管理,着力增强法律意识和依法理财能力,切实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二)健全完善审计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夯实被审计单位整改责任和监察、财政、审计等部门监督责任,认真落实审计问题清单台帐制度,明确整改时限,严格整改销号,防止屡审屡犯现象发生,着力提高审计整改工作实效。


   附件:关于县人民政府2016年度审计报告反映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表决结果



                                                                                                            宁强县人大常委会

                                                                                                             2017年9月24日


附件:


关于县人民政府2016年度审计报告反映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的表决结果


   2017年9月20日,宁强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对县人民政府2016年审计工作报告反映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表决。

   本次会议应参加表决人数31人,实参加表决人数27人。表决结果:赞成2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宁强县人大常委会

                                                                                                            2017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