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重要发布 会议专题 机关制度

宁强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县人民政府2018年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的审议意见

发布时间:2018-09-18 10:09:27 来源:宁强县人大 作者:宁强人大信息管理员 浏览:

宁强县人大常委会

关于县人民政府2018年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的审议意见

(2018年9月17日宁强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3次会议通过)


县人民政府:  

   宁强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3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关于此项工作的视察报告。会议认为,县人民政府深入实施“项目带动”战略,积极落实重点项目“六个一”推进机制,强化领导、细化措施、夯实责任、破解难题,全县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总体顺利。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项目结构不优,部分项目前期工作被动滞后。重点项目储备不足,政府投资项目多,民间投资项目少,投资额度大、辐射带动作用明显的精品项目少,支撑投资持续增长的基础不牢,后劲不足。部分项目前期工作不到位,存在投资意向不明、选址不合理、土地利用未纳入规划、环评未通过等问题。二是项目建设协调机制不健全,工作合力不强。一些部门和镇办在争取项目方面存在畏难情绪,工作积极性、主动性不足。在项目推进过程中,涉及多部门协作共事的协调机制不健全,打破部门壁垒、形成工作合力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少数部门主动服务意识不强,沟通衔接不够,在解决建设用地、资金、施工材料、环境保障等具体问题时协调力度不够,影响项目建设进度。三是项目管理不到位。部分落地项目未严格按照合同约定进行施工,存在频繁变更建设内容和规模、圈而不建、圈大建小、建而不快的现象,土地利用综合效率低。部分项目配套设施不完善,后续管理不到位。

   为了更好地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充分发挥重点项目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带动作用,会议提出如下审议意见:

   一、科学谋划,强化项目筛选储备。高度重视项目策划包装工作,聘请一批熟悉项目规划、编制、申报等工作的专业人才组建专家库。立足宁强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充分考虑政策、资金、群众意愿等因素,做深做细项目选址、立项、设计、环评等前期工作。抢抓“一带一路”、脱贫攻坚、陕南绿色循环发展等机遇,早安排、早部署项目储备工作,集众智抓牢项目论证和编制上报工作,争取一批符合国家投资导向的精品项目,建立科学完备的县级项目库,为我县长远发展奠定基础。

   二、健全机制,着力破解瓶颈要素。完善重点项目并联审批制度,开辟项目审批“绿色通道”,着力从用地、电力供应、交通运输和物资供应等项目建设要素上予以优先保障。进一步健全重点项目协调推进机制,细化任务,夯实责任,及时通报信息,加强沟通衔接,凝聚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合力。对尚未开工和进度缓慢的要加大工作力度,督促制定推进措施,倒排工期,科学组织施工,力争早日建成投用。

   三、强化监管,全力抓好项目实施。做好、做精项目规划,确保规划符合实际,能落到实处。加大对重点项目的全程监管力度,督促项目建设单位严格按照合同约定和项目规划组织实施,确保项目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要把项目管理和质量贯穿始终,加快建设进度,提高工程质量;要重视项目配套设施建设,加强后续管理,对已建成项目要及时开展“回头望”,加强管护;要对历年以来的重点建设项目进行集中梳理、清理旧账,妥善解决重点项目建设中的遗留问题,切实把重点项目建成带动力强、群众满意的优质工程。

   以上审议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请于15日内向县人大常委会报送整改方案,60日内向县人大常委会报送整改结果。


   附:关于县人民政府2018年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的表决结果


                                                                                                                                        宁强县人大常委会

                                                                                                                                         2018年9月18日


关于县人民政府2018年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的

表决结果


   2018年9月17日,在宁强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3次会议上,对县人民政府2018年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表决。

   本次会议应参加表决人数31人,实参加表决人数30人,表决结果:赞成30票,反对0票,弃权0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