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重要发布 会议专题 机关制度

宁强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县人民政府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

发布时间:2017-09-22 17:02:17 来源:宁强县人大 作者:宁强人大信息管理员 浏览:

宁强县人大常委会

关于县人民政府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情况

报告的审议意见

(2017年9月20日宁强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通过)


县人民政府:  

      宁强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关于此项工作的检查报告。

     会议认为,我县自2013年6月启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以来,县委、县人民政府认真安排部署,紧扣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目标,加强组织领导,营造宣传氛围,统筹协调推进,通过各职能部门的积极努力,县城公共基础设施不断改善,公共服务设施逐步完善,城市管理水平稳步提高,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存在的问题主要是:宣传教育力度不够,县城创卫氛围不浓;统筹协调长效机制未形成,原有创卫机制作用发挥不够,后续创卫工作责任机制未建立;重点难点问题解决不彻底,如农贸市场整治迟缓,“三防设施”不完备,经营秩序混乱、卫生状况较差、管理不规范;县城停车难问题突出,治理效果不明显;大部分居民小区无物业、无管理;县城整体管理服务水平与国家卫生县城的要求尚有较大差距。

    为进一步促进我县继续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会议提出以下审议意见:

   1、加强宣传教育,营造创建氛围。一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舆论导向作用,及时报道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曝光卫生整治力度欠缺、工作责任落实不力的单位;二要积极探索宣传教育新模式,通过多种途径、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地宣传创卫工作的重要意义,引导群众自觉地、积极地投入到创卫工作中,努力形成“人人关心创卫、人人支持创卫、人人参与创卫”的浓厚氛围。

   2、统筹谋划,建立管理长效机制。一要建立人员经费保障机制,配齐配强县创建办领导干部力量,落实创卫工作专项经费;二要建立县级统筹协调和各责任单位日常监管的长效机制,推进城市管理工作逐步走上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三要建立检查考核机制,将长效管理责任落实到单位和个人,定期检查考核,形成创卫工作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3、强化措施,扎实完成各项创卫任务。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主体,严格落实责任。落实县级“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各职能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责任;二要深入调查研究,制定措施方案,认真抓好落实。各相关部门要加强与市民的沟通交流,向群众宣传县委、县政府的创卫决策、部署,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引导群众自觉地支持创卫工作;三要严格督导检查,完善奖惩措施。政府要采取定期与不定期,明查与暗访、抽查与全面检查相结合等办法,对工作扎实、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对政令不畅、推诿扯皮、贻误工作从而影响“创卫”整体进度的单位和个人,要从严追究责任。


以上审议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请于15日内向县人大常委会报送整改方案,60日内向县人大常委会报送整改结果。


     附件:关于县人民政府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情况的表决结果


                                                                                                                                宁强县人大常委会

                                                                                                                                 2017年9月22日




附件:


关于县人民政府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

情况的表决结果


    2017年9月20日,在宁强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上,对县人民政府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情况进行了表决。

    本次会议应参加表决人数31人,实参加表决人数27人,表决结果:赞成25票,反对1票,弃权1票。



                                                                                                                               宁强县人大常委会

                                                                                                                                2017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