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重要发布 会议专题 机关制度

宁强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对全县移民搬迁安置房和危房改造建设情况的审议意见

发布时间:2018-07-26 09:54:59 来源:宁强县人大 作者:宁强人大信息管理员 浏览:

宁强县人大常委会

关于对全县移民搬迁安置房和危房改造

建设情况的审议意见

(2018年7月23日宁强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通过)


县人民政府:

  7月23日,宁强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移民搬迁安置房和危房改造建设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关于此项工作的检查报告。会议同意以上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县人民政府认真落实省市决策部署,把“两房”建设作为脱贫攻坚标志性工程,攻坚克难,精准发力,统筹推进,取得了显著成效,为脱贫攻坚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易地扶贫搬迁方面。一是工程进度缓慢。全县集中安置点项目建设总体进展缓慢,镇(办)之间差异大。二是配套设施欠账较大。配套功能不完善,安置点均未建设污水处理厂,存在环保隐患,亮化、美化、绿化普遍不足。三是旧宅基地腾退复垦工作进展缓慢,离实际目标任务完成差距较大。四是产业发展滞后。部分安置点没有配套产业,或产业规划单一,搬迁群众就地就业率低,存在返贫隐患。危房改造方面。一是工程进度不均衡。截止6月底,大部分镇竣工率超过90%,但个别镇竣工率不到70%。二是C级危房改造标准低。部分C级危房户没有严格按照要求标准加固维修,且质量标准不高。

  为加快全县移民搬迁安置房和危房改造建设进度,确保“两房”建设任务完成,会议提出如下审议意见:

 (一)加快建设进度。紧盯目标任务,采取督导检查、排名通报等方式,督促各镇(办)加快工程项目进度,对明显滞后的项目要强化工作措施,倒排工期,挂牌督战,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两房”建设任务。

 (二)完善配套设施。加快完善集中安置点基础配套和公共服务设施,确保安置点配套齐全、功能完善、舒适宜居;规划建设安置点污水处理厂,消除环保隐患。

 (三)加大腾退力度。加强政策宣传,引导搬迁群众积极腾退复垦,确保完成腾退任务。

 (四)推进产业发展。立足搬迁群众实际,坚持一手抓搬迁,一手抓产业,结合安置点社区工厂、产业示范园、劳动技能培训等,分类施策,多渠道促进就业,确保搬迁群众稳得住,能致富。

 (五)强化质量监管。要加强技术指导和巡查力度,确保建设质量,对没有按标准维修的C级危房户要限时整改。


  以上审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请于15日内向县人大常委会报送整改方案,60日内向县人大常委会报送整改结果。


  附件:对全县移民搬迁安置房和危房改造建设情况报告的表决结果。



                                                                                                                                          宁强县人大常委会

                                                                                                                                           2018年7月26日


附件:


对全县移民搬迁安置房和危房改造建设

情况报告的表决结果


  7月23日,宁强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对全县移民搬迁安置房和危房改造建设情况报告进行了表决。

  本次会议应参加表决人数31人,实参加表决人数28人。表决结果:赞成2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宁强县人大常委会

                                                                                                                                          2018年7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