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重要发布 会议专题 机关制度

舒家坝镇召开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暨人大代表培训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06 14:39:18 来源:舒家坝镇人大主席团 徐敏 作者:宁强人大信息管理员 浏览:

  

   11月5日,宁强县舒家坝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暨人大代表培训工作会议在舒家坝镇三楼会议室圆满举行,会议由镇党委书记主持,37名镇人大代表、23名列席人员参加了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舒家坝镇2020年上半年政府工作报告》《舒家坝镇2019年财政决算和2020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充分肯定了半年来镇人民政府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民生保障、社会进步等方面取得的新成就。会上,学习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并就代表在闭会期间如何在决胜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中发挥“稳定器”“助推器”作用,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

   会议要求,全体代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人大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自觉加强理论学习,丰富知识积累,提高业务素养,全面增强履职能力;要牢固树立代表意识,充分发挥植根人民的优势,当好群众贴心人,谨记肩负的职责和重托,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凝心聚力,鼓舞团结,当好“联络员”和“宣传员”,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要做好服务发展的“排头兵”,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省市县和镇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做到思想同心、政治同向、行动同步,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为实现“十三五”规划完美收官,“十四五”规划良好开局,推动舒家坝镇追赶超越新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