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重要发布 会议专题 机关制度

宁强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在宁选举的市五届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

发布时间:2020-12-18 11:01:00 来源:县人大办 作者:成虎 陈鸿 浏览:

受市人大常委会委托,县人大常委会于1217日组织在宁选举的市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胡家坝镇城黄路过境段改线工程、铁锁关镇蔬菜产业园、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天然气综合利用项目、高寨子街道办肖家坝社区工厂、林麓溪谷智慧养鱼中心项目、汉源街道办乌天麻种植基地、天津高级中学等地进行实地查看。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人民政府汇报了2020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政府和市县法、检两院分别书面汇报了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和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情况。视察组认为,今年以来,县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六稳”“六保”措施,深入实施五大战略,全县脱贫攻坚成效明显、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民生事业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更加优美,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县法检两院忠实履行宪法赋予的法律职责,不仅自身各项业务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也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视察组成员结合视察情况,就今后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市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梁继光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人大代表作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主体,肩负着党和人民的期待和重托,依法行使国家权力,是严肃的政治任务、神圣的政治使命,必须把支持发展、服务发展、促进发展作为“第一责任”,要学得好,把理论学深、把知识学广、把政策学新,夯实履职基础;要说得好,监督时敢说、该说时善说、开会时能说,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要干得好,围绕大局干、立足本职干、发挥优势干,为扩大有效投资、促进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要带得好,带好民心、带好节奏、带好氛围,把党心民心维护好、结合好、统一好,凝聚更多正能量,以我们的实际行动展示市人大代表的风采,让广大人民群众在共建共享、共生共荣中有更多的获得感。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龚新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明杰、陈志平、吴春梅、陈益品,县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负责人,县政府办、发改局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视察,县监察委、人民法院、检察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