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重要发布 会议专题 机关制度

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23 14:21:13 来源:县委办 作者: 浏览:

12月22日,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陈剑彬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黎建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梁继光,县政协主席张钧,县委二级调研员、政法委书记赵立中,县委副书记杨帆,县委常委龚新伟、李妮、汤新军、张杰出席会议。

陈剑彬强调,要坚持正确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始终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根本政治制度,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要全力支持人大依法行使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发挥代表作用,充分履行人大职能;要坚持服务中心,在高质量发展上建言资政、在高品质生活上献计出力、在高效能治理上发挥作用,全力助推宁强追赶超越;要坚持从严从实,完善制度促规范,强化学习提能力,改进作风抓落实,不断提高人大履职水平。

会议就县委《关于新时代加强人大工作的意见》的起草情况和主要内容作了说明,胡家坝镇党委、代家坝镇人大主席团、人大代表王小琴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县委有关工作机关、县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县政府各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主席(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