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重要发布 会议专题 机关制度

二郎坝镇召开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09 09:51:00 来源:二郎坝镇人大主席团 作者:唐婷 浏览:

38日,二郎坝镇召开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全镇共计30名人大代表和25名列席人员参加会议下午1点,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二郎坝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二郎坝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听取了二郎坝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代表所提意见建议办理情况的说明。

会议提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也是县、镇两级人大任期届满换届选举之年。做好今年的人大工作意义重大。该镇党委书记就今年的人大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坚定正确方向,用新思想引领人大工作新征程;二是依法开展监督,用新举措开创监督工作新局面;三是不断强化保障,规范和完善重大事项决定及人事任免工作;四是发挥代表作用,不断深化和拓展代表工作;五是注重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和提升人大自身建设。

会议要求,今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扎实落实市、县各项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以乡村振兴统揽工作大局,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适应深化改革新要求,顺应人民群众新期盼,紧紧围绕“产业兴民、基础利民、服务便民、管理安民”四项重点工作,细化量化措施抓好落实。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改善民生事业,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