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重要发布 会议专题 机关制度

指方向,理思路,定目标,明举措—2021,舒家坝镇工作这么干

发布时间:2021-03-10 15:53:00 来源:舒家坝镇人大 作者:徐敏 浏览:

39日,舒家坝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胜利召开,全镇37名镇人大代表、22名列席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舒家坝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舒家坝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舒家坝镇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报告》,各参会人员善谋善思、热烈讨论,积极为镇域经济社会追赶超越发展建言献策。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镇人民政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省市县决策部署,取得了疫情防控阶段胜利、脱贫攻坚完美收官、民生事业稳定前进、乡村振兴有序衔接、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优异战果。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推动乡村振兴的关键之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要持续巩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深入实施“生态立镇、产业强镇、文旅兴镇、乡村振兴、项目带动”五大战略,确保为“十四五”打好基础、谋好开篇。

会议强调,2020年全镇上下要聚力打造“两心五园+畜禽养殖示范点”,在经济发展上取得更大进步,要继续加强基础设施及产业配套设施建设,为乡村振兴开好头,要在民生福祉上拿出更实举措,在生态宜居上实现更大作为,奋力实现社会发展提质增效。全体镇村干部、人大代表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重点在助推镇域发展、促进民生改善、推进依法履职上下功夫,夯实责任,创新举措,全面落实各项决策部署要求,要持续加强代表学习培训及党史教育,加大政府工作监督力度,深化代表联系选民制度,提升代表履职水平,为舒家坝镇“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

会议号召,全体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各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锐意进取,奋力拼搏,真抓实干,奋力谱写新时代舒家坝追赶超越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