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重要发布 会议专题 机关制度

安乐河镇人代会胜利召开,开启2021年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1-03-05 08:57:09 来源:安乐河镇人大主席团 李康 作者: 浏览:

34日,安乐河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来自全镇各行各业的60名人大代表和列席代表汇聚一堂,肩负重托,共谋发展。大会由镇党委书记殷开鲜同志主持,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报告》和《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的报告》。

报告总结回顾了“十三五”期间及2020年工作,提出了今后五年及2021工作目标任务。

报告指出:“十三五”以来,本届政府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支持下,认真落实中省市县决策部署,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紧紧围绕“脱贫奔康、富民强镇、追赶超越”发展目标,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重点工作平稳推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保持稳中有进的良好发展态势。

报告提出:“十四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我们全镇创新突破发展的机遇期。未来五年,我们要按照全县统一部署要求,努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提升产业发展实力、补齐“三农”工作短板、打造特色乡镇,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

殷开鲜指出: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全镇上下攻坚克难,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发展态势持续向好,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发展基础持续夯实,民生水平持续提高,社会事业持续发展,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展。并从强化思想政治意识,找准方向干事业、强化履职担当意识,提振精神干事业、强化攻坚克难意识,撸起袖子干事业,三个方面明确提出了2021年以及今后五年的工作要求和目标任务。

大会号召:全镇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团结依靠全镇人民群众,坚定信念迎挑战,众志成城谋发展,齐心协力抓落实,为建设安乐、祥和、文明、幸福的安乐河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