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重要发布 会议专题 机关制度

二郎坝镇组织人大代表考察学习 助推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03-04 08:51:00 来源:二郎坝镇人大主席团 作者:唐婷 浏览:

为促进二郎坝镇产业更快更好发展,切实发挥人大代表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带动、监督和支持作用。33日,二郎坝镇组织人大代表、各村支书共计15人,由镇党委书记、镇人大主席带队到汉源街道办、高寨子街道办考察学习产业发展经验。

IMG_256

(图为参观汉源街道办谢家沟村淫羊藿种植基地)

代表们一行先到汉源街道办谢家沟村参观了淫羊藿种植基地,了解当地淫羊藿种植产业概况、种植模式、经济效益及发展前景,详细考察了淫羊藿种植的气候、土壤、水肥、栽植、管理等技术和深加工流程、销售、农户收益情况,进一步强化了我镇淫羊藿中药材产业发展的信心。

IMG_256

(图为参观高寨子街道办肖家坝村唐家沟五味子种植基地)

随后到高寨子街道办肖家坝村五味子种植基地考察学习了该村大力实施产业扶贫战略,通过种植五味子等特色产业增加群众收入的情况。

mmexport1614781390964

(图为参观汉源街道办二道河村乌天麻种子繁育、淫羊藿种植基地)

最后在汉源街道办二道河村参观了乌天麻种子繁育基地、淫羊藿种植基地,详细考察学习了宁强县远鸿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

通过本次考察学习,代表们看到了产业发展广阔的前景和对当地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收获颇丰。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具体实践,在产业发展上持续发力,培育好、发展好我镇特色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