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重要发布 会议专题 机关制度

宁强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就业促进法》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1-06-09 17:35:27 来源:宁强县人大办 作者: 浏览:

6月8日至9日,宁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明杰带队,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以下简称《就业促进法》)贯彻落实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图为:深入企业了解情况

执法检查组一行深入到县循环经济产业园区有关企业和部分镇办就业工厂、家庭农场、电商、电子加工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吸纳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本地劳动力在职工总人数中所占比例、就业服务和管理、技能培训、自主创业、劳动者权益保护等方面的情况。

图为:通过座谈会了解情况

随后召开了座谈会,执法检查组认真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就业促进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县发改、财政、农业农村、税务、妇联、残联等相关职能部门做了补充汇报,并就《就业促进法》的贯彻实施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执法检查组对政府各部门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近年来,县政府在劳动力培训、劳务输出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为全县顺利脱贫摘帽做出了突出贡献;县财政、人社部门向上争跑资金力度较大,为就业培训、援助等提供了资金保障;培训方式更加灵活,有针对性的开展了覆盖广的技能培训;劳务输出力度逐年增大,输出人数逐年增多,影响力越来越大,百姓务工收入逐年增多;劳务服务更加完善,服务质量不断提高,赢得了百姓的认可和支持。

执法检查组建议,县政府相关部门工作要更加“实”,加大宣传力度,注意方式方法,让群众充分了解政策;培训要更有针对性,注重培训对象的选择和更加深层次的技能培训;就业援助再加强,在税费减免、贷款贴息、社会保险补贴、特殊岗位补贴、公益性岗位补贴等政策方面要用足用好,对因身体和其他原因无法就业的人员援助要到位;要加强对残疾人就业政策的宣传力度和上下沟通衔接,有效保障残疾人有关就业政策落实。

县政府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六稳”“六保”有关决策部署,依法执行好《就业促进法》,对检查组提出的各项意见建议,制定整改措施,分解落实到部门到人,坚决整改到位,进一步提升宁强县就业创业服务保障工作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