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重要发布 会议专题 机关制度

铁锁关镇加强代表培训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发布时间:2021-12-31 20:30:30 来源:铁锁关镇人大 作者: 浏览:

为进一步开阔人大代表视野,提高人大代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12月31日,铁锁关镇人大组织55名人大代表参加在镇机关举办的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图为:培训前组织代表就4111工程暨“银杏童话铁锁”建设施工现场进行视察。

铁锁关镇人大主席在培训中讲到,组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是落实代表法规定的需要,是代表履行岗位职责的需要,是提升代表履职能力的需要。参训的代表充分认识依法履行法定职责的使命担当和加强学习提升能力的时代要求,大家要珍惜学习机会,严格遵守纪律,认真学习、深入思考,确保培训取得效果;通过集中培训,更好发挥代表的“主人翁、监督员、带头人、连心桥”的四个作用,为加快推进“银杏童话铁锁”建设彰显代表作为,展现代表风采。


培训期间,人大主席分别就新时代人民代表履职新要求、《铁锁关集镇建设总体方案》等内容作了解读。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通过集中培训,参训人大代表学到了许多新知识、新理念,开阔了视野,启发了思想,对人大代表履职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增强了立足本职、服务群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在培训过程中,参训人大代表认真听、详细记,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和疫情防控要求,展现了新一届铁锁关镇人大代表的良好精神面貌。“我们的人大代表们很多都是村组干部,天天与老百姓一起生活、工作,只要稍加留意,便可以收集民情民意,提出好的建议和议案。”课余时间,镇人大主席结合自身经历,和代表们分享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

通过学习培训,代表们普遍感到,思想上有了新的启发,认识上有了新的提高,履职意识和能力水平都有所增强,作为人民代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代表们纷纷表示,今后将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积极参加代表活动,依法履行代表职责,依法提出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的建议和议案,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贡献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