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重要发布 会议专题 机关制度

宁强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02-10 17:06:53 来源:县人大办 作者: 浏览:

2月9日,宁强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双招双引”暨作风能力建设动员会,传达全省高质量项目推进会和市、县“双招双引”暨作风能力建设年动员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县人大机关“双招双引”暨作风能力建设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梁继光作动员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马明华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要紧盯大局发力,树牢“县委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安排到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职能作用就发挥到哪里”的理念,把“双招双引”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开展《陕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贯彻落实情况检查,提出更具针对性的意见建议、督促整改到位,推动全县营商环境持续好转;常委会领导要认真落实包抓重点项目、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责任,积极协调解决具体问题;全体干部要发挥聪明才智,广泛宣传宁强的招商政策、多提好的意见建议,积极牵线搭桥,为项目落地实施作出人大贡献。要锤炼过硬作风,将习近平总书记对人大提出的“四个机关”和对人大队伍提出的“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20字要求,市委、县委提出的作风建设“五个显著提升”目标要求融会贯通、一体落实,认真践行“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作风,常委会交办的工作任务落实到位、群众所思所盼的难点问题努力协调解决、人大系统的各种荣誉勇争先进,确保宁强人大工作走在全市前列,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要狠抓工作落实,迅速从假期休闲状态中走出来,立即进入工作状态,认真落实县委“作风能力建设年”各项具体安排,提前谋划好3月份常委会有关议题,细之又细筹备好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确保人大机关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良好开局。

会上,印发了《宁强县人大机关“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并对当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