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重要发布 会议专题 机关制度

宁强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陕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2-04-28 14:22:57 来源:县人大办 作者:沈建宏 浏览:

4月24日至26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鹏带领部分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先后到青木川镇和县自然资源局、行政审批服务局、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采取现场查看、查阅资料、座谈交流、听取汇报等方式,对县人民政府贯彻实施《陕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在座谈汇报会上,检查组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实施《陕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情况汇报,参会部门结合各自职能作了补充汇报;检查组成员就市场主体保护、市场环境、政务服务、监管执法、法治保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检查组强调,县人民政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意义,树牢“一盘棋”思想,强化统筹协调,形成合力,完善联审联批联办机制,全力服务企业发展;要加大政策宣传广度深度,进一步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主动征询收集企业意见建议,及时研究反馈,不断提升企业满意度;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持续抓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着力提升智能化、信息化应用水平,倾力解决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的难点问题;要加大督导考核问责力度,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推动全县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