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重要发布 会议专题 机关制度

宁强县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全体干部会 认真学习贯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记明一行来宁调研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4-27 16:23:42 来源:县人大办 作者:县人大办 浏览:

4月27日,宁强县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全体干部会,集中传达学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记明一行来宁调研讲话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明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万鹏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学习,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形势新任务,要把此次杨主任来宁调研讲话和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暨机关全体会上的讲话一并学习贯彻,对标讲话精神完善工作思路举措、标准要求、方式方法,真正学出强大工作动力、学出强烈使命担当。二要着眼大局,依法履职,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水平,紧紧围绕落实县委中心工作、推动政府重点工作来履职,用发展的维度考虑重大事项,从支持的角度开展监督检查,从讲政治的高度进行人事任免,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助推宁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三要完善平台,优化服务,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以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民生事项票决等工作为抓手,做好代表履职培训,拓宽代表发挥作用的途径,服务引导代表在遵纪守法、发展经济、为民服务上做好示范。四要高标准,严要求,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全面贯彻“四个机关”建设要求,加强人大机关政治、制度、文化、干部队伍建设,让人大干部按章办事团结共事齐心成事把人大正气充盈、实干成风、人心向上的工作氛围转化为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推动宁强人大工作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