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重要发布 会议专题 机关制度

代家坝镇组织辖区人大代表视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05 15:30:15 来源:代家坝镇人大 作者:刘璐 浏览:

为持续推动全镇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近日,代家坝镇人大组织辖区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对该镇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工作进行了集中视察。镇人大主席、镇政府分管教育领导、县教育体育局包片股室负责人及代家坝督学办相关人员、全镇各校、园长参加视察活动。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南沙河小学、中心小学、初级中学等6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和1所中心幼儿园,对学校环境、校园建设、课堂教学、部室完善等情况进行实地查看,通过现场视察和听取学校负责人汇报,详细了解该镇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工作推进情况,以及面临的问题、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随后,视察组一行在代家坝镇初级中学召开座谈会。会上,县教体局有关部门介绍了当前全县教育发展情况和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创建工作推进情况,镇总校校长宣讲解读了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相关内容及达标要求,并就全镇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情况作了汇报。

与会代表认真听取汇报,对当前全镇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同时结合视察情况,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人大代表要加强联系,大力宣传,提升广大群众及社会各界对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工作的认识;要认真履职,积极建言献策,为全镇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各学校要夯实责任,扬长避短,认真梳理代表意见建议,在改善办学条件、提升教育品质、优化师资力量等方面狠下功夫,确保全镇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工作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