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重要发布 会议专题 机关制度

燕子砭镇人大视察全镇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9 17:21:13 来源:燕子砭镇人大办 作者:张雅 浏览:

4月28日,燕子砭镇人大组织“两代表一委员”对全镇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工作进行视察。

视察组先后来到燕子砭初级中学、中坝小学、新场小学、燕二小、中心小学、中心幼儿园等学校,参观了各学校功能室、心理咨询室、学生公寓配备等,详细了解各学校的办学条件、师资配备、教育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及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现状,并就校园文化建设、教育质量提升、留守儿童关爱等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

视察结束后,在燕子砭镇中心幼儿园会议室召开了教育均衡发展座谈会。座谈会上,初级中学校长作了《不忘初心担使命,夯实内涵谋发展》的工作汇报,与会的人大代表结合视察情况,就更好的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均衡优质教育资源、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视察组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是深入贯彻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和中央、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上下对接协调工作,强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二要加强科学管理,实施人才强教强校战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切实提升教师的业务能力和思想道德水平,积极打造具有自身特色、务实高效的办学模式,立足于群众需求,加强探索创新,提升管理水平;三要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各学校要加强沟通协作、共享数据资源,扎实做好“双减”工作,补短强弱,突出办学特色,乘着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之风,办好人民满意的家门口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