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重要发布 会议专题 机关制度

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助推人居环境整治

发布时间:2022-05-16 10:04:20 来源:燕子砭镇人大办 作者:张雅 浏览:

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为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助推城乡环境卫生整治,5月10日,燕子砭镇党委政府统筹安排部署,镇人大组织号召全镇各级人大代表到集镇安置点、阳青公路过境段,开展人居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全面提升镇村人居环境“颜值”。

率先垂范,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在整治活动中,人大代表带领党员、群众瞄准农村“四边一内”对农村路边、沟边、田边、院边和室内进行垃圾大清理大整治,积极动员各家各户整治户内环境卫生,结合“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活动,开展“上门助农”志愿服务50余次瞄准集镇“四区二场”对集镇背街小巷区、生活垃圾堆放区、环保问题易发区、“疑难杂症”区和农贸市场、活动广场进行定期清扫,今年以来累计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32次。多措并举,发挥监督指导作用。利用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优势,代表们做在先、走上前当好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宣传员,充分利微信群等方式,向群众讲清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性,引导群众做“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践行者,自觉摒弃不文明、不卫生的行为营造人人关心环境改善、群众自觉行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我镇人大代表将继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积极引导广大群众自觉主动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凝聚人居环境整治的强大合力,改善村容村貌,人居环境更加整洁有序,不断提高燕子砭镇人民生活的幸福感、满足感、获得感,打造舒适宜居的美丽乡村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