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重要发布 会议专题 机关制度

燕子砭镇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29 10:09:00 来源:燕子砭镇 作者:李镇 浏览:

 12月28日,燕子砭镇召开了第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52名镇人大代表参加会议,镇内部分不是镇人大代表的县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不是镇人大代表的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不是镇人大代表的村(社区)支部书记、部分驻镇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整个会场庄严而热烈,处处洋溢着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气氛。会上,审议了2023年燕子砭镇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工作报告和燕子砭镇民生实事项目办理落实情况的报告大代表沈小兰向选区作了履职报告,会议还对10个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1个基层站所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会议期间,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依法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高质量高水平地提出议案建议,其中涉及交通、电力、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有力助推燕子砭镇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镇党委书记杨斐强调, 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当好思想引领的“先行者”镇人大和广大代表要通过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着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不断增强代表的责任感。要充分认识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镇党委部署上来,始终贯彻落实全重点工作部署、指示和要求,坚持做到与党委同心、与大局同步、与人民同声。二是要心系人民、认真履职,当好群众利益的“代言者”人民代表必须坚持以群众利益为第一要务,坚决贯彻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把解决困难群众的生活问题作为重中之重。要不遗余力地为人民办实事,进一步巩固心齐气顺、政通人和的良好局面。三是要发扬民主、强化监督,当好本地发展的“监督者”人大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把民主和法制建设任务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督促问题尽快得到落实和解决,维护群众利益,推进全镇各项中心工作又好又快落实。四是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当好人大建设的“推动者”要注重提升凝聚力,通过加强作风建设,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大兴学习之风、调研之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镇人大和人大代表的作用真正有效地发挥出来,不断推动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在嘹亮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会后,镇人大组织与会代表们到燕子砭镇初级中学观摩调研了燕子砭镇初级中学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