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重要发布 会议专题 机关制度

看发展变化 献良策实招

——大安镇人大代表视察2023年民生实事票决项目和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情况
发布时间:2024-03-25 17:07:40 来源:大安镇 作者:杨再明 浏览:

为进一步增强人大代表责任意识,拓宽代表知情知政渠道,切实提升代表履职能力,更好发挥人大监督和支持作用。321日,大安镇人大主席团组织辖区20余名县镇人大代表,对七届人大会议票决后已实施的6个重点民生实事票决项目和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情况进行专项视察。


    人大代表一行先后对
大安镇分水岭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项目、汉源村四组道路、烈金坝老街提升改造项目、移民搬迁安置点屋顶平改坡工程、城乡人居环境整治项目、火车站改造及站前广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文化站改造工程进行了现场视察代表们通过看现场、听汇报、问问题的方式详细了解项目总体进度、存在问题和具体工作举措全面了解大安镇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基础设施等情况。


实地视察结束后,在镇政府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会议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听取政府关于六件民生实事完成情况、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情况和《汉中市电动车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汇报,并对大安镇《2023年民生实事票决制项目实施情况报告(草案)》进行了表决,部分县、镇人大代表进行了发言。

镇党委书记郑波强调,一要凝心聚力促发展,全镇干部要牢记使命和职责,将个人力量与大安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形成强大合力,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勇迎挑战,努力实现共同发展。二要找准定位促发展。各村要依据自身实际,确定清晰明确的定位,更好促进本村发展。三要直面短板促发展。镇域文化氛围较浓厚,但未能对其进行深入挖掘,今年需重点编排陈锦章烈士话剧和陕南大秧歌,推进大安文化发展;人居环境整治总体进展不平衡,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宣传发动、示范带动、监督推动作用,组织代表积极参与,助力人居环境全面整治提升。四要树立信心促发展。积极发挥大安优势,围绕民心定方向,向群众宣传大安近年来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困难,积极解决群众的烦心事”“难心事,真正做到察民情、听民意、汇民智、解民忧、暖民心

民有所盼,我有所应。下一步,大安镇人大主席团将继续围绕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紧密围绕镇党委中心工作,聚焦高质量发展目标,认真履行人大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积极为群众代言,为政府献策,把“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在基层变为现实,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奉献代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