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重要发布 会议专题 机关制度

宁强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24-02-23 18:13:00 来源:人大办 作者:人大办 浏览:

2月23日上午,宁强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会场内庄严肃穆。大会执行主席李宽、杨帆、马明华、 何建康丁世鹏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及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在主席台就座。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明华主持闭幕大会。

不是县十八届人大代表的县级领导、镇党委书记、镇长(主任)、人大主席(主任)、在宁市六届人大代表,县委、县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县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县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列席会议。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89人,实到代表177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大会选举和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票决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县十八届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正式候选人名单《宁强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等六个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虞文龙同志为宁强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徐敏同志为宁强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随后,新当选的宁强县监察委员会主任虞文龙、宁强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徐敏依法进行了宪法宣誓。


县委书记李宽在闭幕大会上作了讲话。

李宽指出,过去一年,全县经济稳中有进、持续向好,高质量发展活力充分激发,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乡村振兴扎实推进,宁强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扩大,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一年来,我们的奋斗艰辛而光荣,我们的工作拼搏且出彩,得到了方方面面的认可和点赞,更凝聚了继续前进的信心和力量!

李宽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70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高举旗帜、紧跟核心,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更高的站位勇毅前行;要真抓实干、创先争优,坚定信心共促发展,聚焦重点建言献策,紧盯关键开展监督,以更大的担当推动发展;要心系人民、情系群众,走好群众路线,顺应群众期盼,维护群众利益,以更实的举措造福百姓;要团结一心、笃行不怠,加强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增强与群众联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以更高的水平履职尽责,为努力建设环境优美、绿色低碳、宜居宜游的生态宁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宁强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明华表示,会议期间,来自全县各个方面、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及列席人员不负全县人民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依法履行职责,圆满完成了十八届人大次会议的各项任务。县人大常委会将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政治立场,旗帜鲜明忠诚履职;服务中心大局,知责进取有效履职;站稳人民立场,倾情倾力为民履职;坚持守正创新,求真务实热忱履职。全面深化“人大代表‘四带头四争当’”活动,着力提升人大履职能力和水平,合力开创宁强人大事业新局面,为推进宁强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