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重要发布 会议专题 机关制度

燕子砭镇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15 16:09:15 来源:燕子砭镇 作者:刘朝东 浏览:

 314日,燕子砭镇第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胜利召开,镇党委书记杨斐主持,50名镇人大代表参加会议,镇内部分不是镇人大代表的县人大代表、不是镇人大代表的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不是镇人大代表的村(社区)支部书记、部分驻镇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燕子砭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燕子砭镇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票决出了7个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会上还对镇民政办和财政所工作进行了评议。

 会议强调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也是深入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攻坚之年,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意义重大。镇人大主席团要紧扣党委工作重点、政府工作的要点、社会关注的热点,找准人大工作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坚持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履行职责的第一要务。人大代表要务实亲民,站稳人民立场,多倾听群众呼声,多了解群众意愿,为党委政府建言献策

 杨斐对全镇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力争底线工作不破防,农业产业有亮点。守牢粮食安全、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底线。围绕“果香小镇”建设,大力发展天麻、鲜果等特色农业产业。二是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位次向前移。全镇领导干部要不断转变作风,狠抓责任落实,提升工作质效,不断跑出燕子砭镇高质量发展“加速度”。三是党建作风上台阶,真抓实干不躺平。党员干部要树牢政治立场,继续保持积极昂扬的工作作风,努力干事创业,在促进民生改善上提升水平,实现全镇风清气正、政通人和的和谐氛围。四是政府执效有口碑,人民群众得实惠。党委政府和镇村干部要在乡村治理上接受人民群众监督,悉心采纳意见建议,人大代表要实现人民群众微心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会议号召,全镇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往开来、担当作为为加快推进燕子砭镇“果香小镇”建设、擦亮“四季花果园 中国天麻乡”名片努力奋斗,不断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