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重要发布 会议专题 机关制度

宁强县人大常委会传达学习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04 16:14:00 来源:人大办 作者:人大办 浏览:

    3月1日上午,宁强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第35次主任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明华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许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自勇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市六届人大次会议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一年、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做好当前及今后人大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要求,要夯基础,坚持深学细悟笃行把学习贯彻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同县委十六届七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组织机关干部和人大代表认真学习领会,更加明确全年工作目标方向,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人代会和县委的各项安排部署上来。要抓重点,卯足干劲靶向发力。围绕市六届人大次会议、县委十六届七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标大会提出的新要求、新部署,找准人大履职的切入点,完善2024年人大工作要点、监督工作计划,增强监督实效,推动“一府一委两院”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助推市人代会、县委全会精神落地见效。要观大局,紧扣中心发挥职能。紧盯县委深化“三个年”活动安排和“工业提速、农业升级、文旅点燃”三大行动,用好人大监督职能,谋划开展针对项目招商、营商环境文旅融合等的调研、视察、专题询问,推动各项具体任务要求见到实效。把关键,督促实干担当作为。以代表工作为重点,加代表培训提高代表履职素能,引导各级人大代表宣传好、贯彻好县委各项决策部署,积极为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更多高质量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代表在闭会期间意见建议的收集、办理、反馈机制,推动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具体问题,凝聚更多团结干事、共谋发展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