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重要发布 会议专题 机关制度

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8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7 11:25:43 来源:县人大办 作者:县人大办 浏览:

2023323日,宁强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举行第8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明华,副主任万鹏、唐小军、李自勇分别主持会议,县政府副县长王兴成,县政协副主席杨昌富,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化军列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城乡供水用水建设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报告的审议意见;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2022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报告的审议意见;听取和审议了县医疗保障局局长车明春履职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明华强调:要以更高的标准干工作统筹做好监督、重大事项决定、选举任免、代表等各项工作,在守正创新中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确保上级要求有效落实、整体工作走在前列。要以更硬的措施抓监督出台相应的制度,对不按时上报整改方案、整改报告的,整改方案措施不具体、答非所问的,整改责任不落实、进展缓慢的,整改报告避重就轻、敷衍了事的,整改效果不明显的,将适时启动约见国家机关负责人、询问、质询等监督程序,真正通过人大监督让工作得到提升、群众看到变化。要以更实的保障促履职回应群众关切,健全闭会期间代表意见建议的收集、办理、反馈机制切实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解决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