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重要发布 会议专题 机关制度

宁强县人大常委会关于表彰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优秀代表建议和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

发布时间:2021-01-26 10:04:35 来源:县人大办 作者: 浏览:

2021122日宁强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通过)

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全体县人大代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自觉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依法提出建议146件,展现出人大代表为民履职的时代风采和良好形象;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进一步加强领导、完善机制、规范程序,强化责任,办理质量不断提高,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县人大常委会决定,根据《宁强县人大常委会评选表彰优秀县人大代表建议办法》,对《关于建设阳平关镇嘉陵江大桥的建议》等10件优秀建议予以表彰。对在2020年县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中成绩突出的县政府办公室、交运局、财政局、住建局、供电分公司、代家坝镇、毛坝河镇7个先进单位予以表彰。

希望受表彰的人大代表和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全体县人大代表要以受表彰的同志为榜样,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首要位置,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更加强烈的为民情怀,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关注民生、担当尽责,提出更多高质量的建议,不断取得依法履职新成绩;各承办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主体地位,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注重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系沟通,不断改进办理工作方式方法,努力提高办理工作水平,为新时代宁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附件:宁强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优秀代表建议

                                                                              宁强县人大常委会

                                                                                2021125



                  宁强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优秀代表建议

编号

代表姓名

建 议 标 题

建议号

1

肖长林等14名代表

关于建设阳平关镇嘉陵江大桥的建议

1

2

崔玉瑞等7名代表

关于加大对农村非法载客营运打击力度的建议

20

3

谢兴燕等11名代表

关于进一步加大对青木川5A景区创建工作支持力度的建议

69

 4

王星月等16名代表

关于加强县城城区停车位管理的建议(二合一)

72

5

冯安军等11名代表

关于尽快启动城区新的殡仪馆及公墓建设的建议

81

6

瞿建英等11名代表

关于尽快扩建县城农贸市场的建议

90

7

李慧玲等10名代表

关于对城区天然气老旧管网进行改造的建议

91

8

张永安等6名代表

关于打造城黄公路高寨子过境段为全县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的建议

106

9

李晓燕等4名代表

关于规范农村宴席的建议

114

10

何凤勤等4名代表

关于加大乡镇医疗队伍建设和乡村医生养老保障问题的建议

129